哈得斯爵士

(艺名WilsonKrin)烟灰蛋糕乐队节奏吉他手兼主唱。专业古琴,副专业电吉他。垃圾写手,爱好摄影,天文,AC铁粉之一。

【可怜的人一直都在】

  又是一个圣诞节的雪夜, 现在这个时候大多数老爷都躲在家里,靠着壁炉激动地搓着因为刚刚砍圣诞树而冻僵的手,仿佛对外界的一切都毫不在意。

    大片的雪花顺着路灯昏暗的光线落到了白色的井盖上。

   酒鬼科尔多杰斯是一个挪威老水手,他总是喜欢吹嘘自己年轻的时候杀过多少海豹(我个人厌恶捕杀野生动物的人,但挪威人以此为生),可瞧瞧现在的他,成天坐在一艘破旧的帆船上抱着一瓶威士忌喝的大醉!也就一个壮实的身材可以勉强支撑起他嘴里所说的故事了。不过他不久趁着这个圣诞节前夕叫了几个老头在莫瑞斯海湾的一个废旧仓库里建立了一个组织。然后还声称这个地方可以给可怜的人们感受到家的温暖。

  和这个仓库两英里左右有一个木头房子,这是政府提供的东西,尽管本来所有人都厌恶这个政府走狗的决定,但严寒让他们不得不委屈一下自己的尊严,至少马车夫多瑞是没有坚持自己的主见。“哦!真是荒唐!那里不过是一个可以挡挡风雨的铁皮大箱子!”多瑞毫不在意的说道,屋里还有几个他的朋友,“而且我听说那里成员特别复杂,还有一个法国的小偷!”

  “嘿!我看你就是没胆量过去,在这里说大话!”刚从外面出车回来的哈里格喊道,“哈,小伙子!你还是太年轻!那个地方不是谁都可以去的,你要真是一个可怜的人,那还不如去死呢哈哈哈!”多瑞挑衅般地坐到了一个干草堆上,他就不相信这个才刚刚步入社会小崽子敢跟他干一架!结果的确如此,哈里格瞪了他一眼,嘴里暗骂一句然后转身收拾自己的马车去了。

  而多瑞的朋友之一米拉达克却十分向往那个地方。

  他是个真正可怜的家伙!没有家人,连自己心爱的小马前两天也被人抢走了,他现在身无分文。于是他打算去那个地方,以求庇护。而多瑞当然不赞成,他可不希望自己的朋友离开他。“劝你不要去那里,我的朋友。还记得我们的兄弟金凯诺夫吗?我猜他和你一样抱有幻想,可结果呢?我听说他不仅没有成功进去,还被打残了!活生生的冻死在那个铁皮箱子门口!我敢保证那个尸体现在还在那里当冰雕呢!”他从干草堆上下来,坐到了自己的马车板上。

  米拉达克低头思考了一会,仿佛是为死去的兄弟默哀,但不久便开口道:“他那是活该!你难道不清楚吗?他是个小人,总是爱占便宜,可我和他不一样!”他固执地说道。

  多瑞看着他,无奈地摇摇头,然后从上衣口袋里摸出一只香烟,又拿出一个火柴盒,小心翼翼的抽出一根火柴,在硬梆梆的木板上使劲一划,火苗出现在了红色的头上,随即越烧越旺。“看见它了吗?我亲爱的朋友,你现在就如同这根火柴一样,是生命力最旺盛的时刻,然后你看着......”多瑞拿着火柴点燃了香烟,然后把火柴扔到了窗外厚厚的雪地上,瞬间熄灭,一股灰色的烟从地上升起。“我担心那就是你的下场!”

  多瑞吸了一口烟,静静地等待着朋友的选择。

  “哦!我当然知道!但你也清楚,如果我继续这么混日子,最后也不过是一死了之,要知道,现在是圣诞了!”米拉达克的言外之意很明确,接下来的日子只会更加难过,没有人再愿意出门坐硬的蹩脚的木板了!米拉达克叹了口气,如果不是万不得已,他也不愿意去冒险。

  “我清楚得很呐!怎么会不知道......既然你已经决定了,我就只能祝你好运了!”多瑞又深吸一口烟,拍了拍米拉达克的肩膀,随后又看了看他的眼睛,“如果没有成功的话,记得要回来!”

  米拉达克连夜赶路,天亮前便到了莫瑞斯海湾附近。他这一路见到了很多东西,其中让他感触最深的也不过是快要冻死的乞丐和大吃大喝的老爷们了,自己也无非是那两个结局罢!他想到。

  科尔多杰斯的仓库很容易找到,海湾最大的仓库十分明显。

  米拉达克紧张的拍了拍仓库的铁门,屋内嘈杂的声音顿时减小了一半,他的脑子开始飞速运转,希望可以找到一个合适的理由加入进去。一个满身肌肉的中年人过来开了门,嘴里叼着一根烟斗,“嘿!看看呐!一个年轻的先生过来做客了!”他豪迈的嗓音把米拉达克吓得退后了几步。

  “别怕......小伙子,你是干嘛来的?”一个小个子的老头从里面走了出来问道,“我是一个马车夫......没有亲人了,没有钱,也没有马了,我需要活下去......”米拉达克的声音渐渐小了下去。

  “所以,你是认为自己很可怜是吗?”一个低沉的声音从那个老头的背后传来,科尔多杰斯的脸红红的,脚步也不稳,显然刚刚喝得十分痛快!

  “额,我......”米拉达克看到一下出现了三个人,彻底没了话。“问你呢!回答我是不是!”科尔多杰斯喝醉以后脾气总是不好,现在看到眼前的人不回答他的话,顿时气不打一处来了。“是!是的!我认为我很可怜......需要活下去......”米拉达克被吓的几乎是下意识回答了,他现在心中只是在祈祷不会像金凯诺夫那样被打残然后丢在门口自生自灭。

  不过另一个老头仿佛很是欣赏这个诚实的年轻人,于是他拍拍米拉达克的手臂轻声说道:“他喝醉啦!你别理他,我帮你去劝劝!”说完便向酒鬼走过去,“你怎么啦?他还是个孩子,别那么较真啊,至少他还很诚实。”

  科尔多杰斯没有理他,而是看向米拉达克,咂咂嘴,回味了一下威士忌的后劲,然后晃晃头,“年轻人!你认为你很可怜是嘛?那你进来,看看那个可怜的老伙计,切若尼尔,他小时候亲眼看到了自己的父母死在了一群强盗的手里!老了以后又被人打断了胳膊,要不是我在街上看到了他,那后果不堪设想!”科尔多杰斯指着坐在一个石头墩上喝着烈酒的老头说道,米拉达克看了看切若尼尔,心中不免升起一种冲动,看他现在过的多好啊!

  “让我来告诉你!永远不要把自己当作最大的受害者!”科尔多杰斯一声大喊瞬间把米拉达克的美梦打破,“你不会是最无辜的那个!可怜的人一直都在!”他大声说道,所有的人同时鼓起了掌,他们都十分赞同这个老水手的话,因为如果没有他,自己就不会有现在的日子。

  科尔多杰斯说完又看了米拉达克一眼,然后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那个老头拍了拍米拉达克的背,也回到了座位上,仓库的铁门关上了,冷空气又被隔绝到了外面,米拉达克愣了一会,鬼使神差的找了一把椅子坐下来,马上就有一个和他年龄差不多大的小伙子凑了过来,“我叫金凯诺夫!我也是个马车夫,以前好像见过你!”“我是米拉达克,你就是金凯诺夫?”米拉达克的脸瞬间红了,他开始为自己之前的对他的评价感到愧疚。“没错,是我,这两天天冷了,但如果你还想跑的话,我可以把我的马车借给你。”金凯诺夫指了指仓库的东面,告诉他那里是停放马车的地方。“哦,那真是谢谢你了!”米拉达克感激地点点头。

  这是他这辈子最幸运的一天,而远处的多瑞还在为他的伙伴祈祷。

  莫瑞斯海湾的仓库一直在那里,可怜的人们在那里避难,他们并没有变成富人,却一直在那里过着富人的生活。


评论

热度(2)